发力共享直播间 打造可持续发展直播生态

2020年07月17日13:20  
 

7月4日晚,流行日记内购狂欢节拉开序幕,5个小时直播全场成交额高达5960万元人民币,田园土鸡蛋等产品引爆抢购热潮,抽奖环节更是令消费者惊喜连连。

打造可持续发展样本直播间

当前,直播电商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零售创新运动。一场直播,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观看量,甚至上亿元的成交额,无疑是让任何一个品牌商家都要眼馋的“流量池”和“交易场”。

然而风口下的直播带货并不完美。中消协发布的“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价格竞争、短信骚扰、红包活动、假冒伪劣等方面。部分App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直播带货翻车等案例均被点名。

与当前直播经济如火如荼的火爆局面和互联网的快节奏相反,流行日记走的“很慢”,考虑了目前直播经济所面临的整体生态环境和发展短板,直至6月初进行公测。

共享直播间或成破局利器

持续高涨的热度背后,直播带货潜藏的漏洞与问题也初步暴露出来。与此同时,行业快速发展,相关监管制度滞后,专业化人才短缺以及难以持续的低价模式,都成为直播电商行业当前的痛点。特别是后续商业模式创新乏力的问题更是成为业界人士探索的焦点。

流行日记是一款集IP塑造、粉丝管理、商品上架于一体的直播工具,流行日记“共享直播间”基于电商直播的生态体系,摆脱了传统直播平台的路径依赖,将分享、邀请、观看、互动、购买等多个环节集约化,缩短了电商直播交易路径,进而搭建电商直播生态。(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徐惠喜)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