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长白山揭牌

2020年07月17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长白山揭牌

7月11日,吉林大学、吉林省地震局推进局校合作共建中国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工作研究会,长白山火山综合地球物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工作研讨会,长白山火山综合地球物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仪式在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举行和召开。来自吉林大学、吉林省地震局、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的2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和揭牌仪式。

研讨会就中国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吉林大学长白山火山综合地球物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建设问题,优秀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新机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揭牌仪式由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主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分别致辞,对“长白山火山综合地球物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成立表示祝贺。李志宏、郑伟涛、杨清福共同为“长白山火山综合地球物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

研究站是2019年8月,由吉林大学牵头与吉林省地震局所属的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联合向教育部申请的。是推进2017年11月9日、中国地震局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11月17日、长白山管委会与吉林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中关于长白山火山监测与研究的具体措施。2019年9月18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9〕65号),其中,“长白山火山综合地球物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准建设。吉林大学、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地震局将围绕两个框架协议,利用良好的观测环境和软硬件设施,按照“观测、研究、示范”的要求,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努力建设成为地球物理科学发展的重要野外观测实验、科学研究和示范基地,促进我国火山和地震科学可持续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吉林省和国家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记者韩金祥 崔殿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