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献血中心积极拓宽采血渠道保障供血

2020年07月16日16: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13日,敦化市中医院收治一名因车祸致失血性休克的患者,急需输注大量B型血。敦化市献血中心接到用血通知后,立即进入紧急备血状态,全力以赴提供血液保障。在抢救过程中,共计输注去白悬浮红细胞12400毫升、血浆3500毫升、冷沉淀31.5单位。最终,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转运至延边医院继续治疗。

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敦化市献血中心积极面对疫情,采取多种宣传途径,呼吁大家抗击疫情、献血救人。献血中心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率先献血,8人献血2600毫升,献血小板2人、2个治疗量。为解决市内献血人群不足问题,敦化市献血中心积极拓宽采血渠道,疫情期间共计招募237人累计献血86800毫升,有效的缓解了血液紧张局面。积极开展单采血小板工作,两月来单采血小板14人次、18个治疗量。

上半年,敦化共有1929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11600毫升,有效的保障了临床用血安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