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工信局加大服务扶持力度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16日07: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年来,敦化市工信局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经济职能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实力敦化”谋求新突破,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打造政策“洼地”、构建服务“高地”。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制定出台工业扶持政策,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深入实施“百人助百企”专项服务行动,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此基础上,该局在吉林省县域城市中率先建设工业互联网,以信息化为引领,推进工业经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推动中小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

多年来,在多项惠企政策的助推下,该局通过抓存量变革改造提升旧动能,抓增量崛起培育壮大新动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85户,占全州总量的1/3。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4%,继续领跑全州。

随着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市工信局将进一步调整和强化工作职能,坚持统筹创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推进工业项目,为产业发展蓄能;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平稳运行。目前,全市在建项目和谋划项目众多,蓄能优势明显。下一步,该局将聚焦建设全省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围绕“一核心四板块”,壮大优势产业群和骨干企业群。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