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积极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 全力保障粮食产量稳产增产

2020年07月16日07: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多年来,敦化市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农业的重中之重,积极推广应用各项农业新技术、新手段,从提高粮食单产入手,全力保障敦化粮食产量稳产增产。

7月上旬,大豆逐渐进入初花期,为了保证大豆不出现落花影响产量,敦化市鸿发生态农场的工人们这几天格外忙碌,他们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始给大豆地块喷施叶面肥和大豆调节剂,目前该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目前,敦化市的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都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植保无人机和高杆机对大豆地块和玉米地块进行植保。

为了确保敦化粮食稳产高产,多年来,敦化市农业部门紧紧抓住良种是增产的基础和关键这个牛鼻子,积极推广适于在敦化播种的好种子。同时,推广应用玉米秸秆粉碎翻耙还田免耕栽培、玉米化肥减量增效、玉米中期病虫害一体化防控、大豆垄三栽培、大豆减肥减药栽培关键技术、水稻提质增效生产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提高作物单产。

在此基础上,敦化市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耕种收全程机械化和农药减量增效技术。截至目前,敦化市先后已有30多项农业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