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东: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聚焦优势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0年07月15日14: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又是一个火红的七月,又到一个美好回忆的时节。

7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敖东五周年座谈会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公司召开,回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前到吉林敖东延吉药业视察时的情景,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秀林仍难掩兴奋之情。

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习近平强调: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药品安全是技术问题、管理工作,也是道德问题、民心工程。每家制药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使每一种药、每一粒药都安全、可靠、放心。

五年来,吉林敖东药业始终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心无旁骛谋发展。以提高产品质量为中心,实现了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258亿元,相比2015年增加60亿元,增长率为30.3%;2019年末净资产224亿元相比2015年增加48亿元,增长率为27.3%;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88亿元,相比2015年增加7.58亿元,增长率为32.5%。

五年来,吉林敖东药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加大研发投入,重视产品的二次开发;坚持加大项目投资,提升医药智造水平;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企业担当。以生物制药及生化药、中药大品种作为重点,全力打造高科技企业、高附加值品种、高质量产品。围绕生化制剂精耕细作,在构建”大品种、多品种“组合抗风险产品群,培育产品新动能上下功夫,新老产品多点突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主动加大科技攻关项目资金投入,2015年研发投入金额为9421万元,2019年研发投入16,239万元。2015年至2019年,吉林敖东药业累计研发投入总额达56,496万元。

李秀林表示,未来,敖东药业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优势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继续坚持走创新引领的发展之路,通过持续的技术突破和管理创新,将先进技术引入医药生产工艺中,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