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方海事局承担渔船检验职能 实行“一门两牌”管理

2020年07月14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渔业船舶检验局正式挂牌

  7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吉林渔业船舶检验局挂牌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未来将承接我省渔船检验职能。

  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要求,省编委将省水利厅所属的省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省图们江边境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省云峰水库边境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3个事业单位承担的渔船检验职责全部划转吉林省地方海事局,由省地方海事局承担渔船检验职能,并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吉林渔业船舶检验局”牌子,实行“一门两牌”管理。这是《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实施后,我省对渔业船舶检验机构作出的重大改革调整。改革按照政事分开的原则,回归了渔船法定检验是对渔船技术监督管理的属性,有利于扭转社会对渔船检验工作属性不清的模糊认识,有利于加强渔船安全源头管理,有利于渔船检验机构的健康发展。

  目前,我省有渔船4000余艘,总体呈现船舶多、船型杂、吨位小、分布广的特点,加强渔船检验工作是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渔业生产安全的基础,是抓好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记者邹鹏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