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生猪饲养量实现正增长

2020年07月14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生猪饲养量实现正增长

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历经30个月后,我省生猪饲养量首次实现正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反馈,截至6月底,全省生猪发展到1492万头,同比增长0.5%。

今年以来,省畜牧局坚持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生猪产能持续回升。截至6月底,全省生猪存栏达到812.6万头,同比增长9.3%,已完成国家下达全年任务的97.9%。

强化大企业带动。鼓励引导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扩大养殖规模,释放优势产能。上半年,牧原、中粮等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累计完成投资4.59亿元,存栏生猪117.5万头,同比增长97.5%。

强化政策扶持。国家确定的12个生猪调出大县和省级确定的3个生猪主产县,落实国家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和主产县统筹资金5302万元,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生猪政策性保险,全省共承保能繁母猪和育肥猪5.64万头,支付理赔款2316万元;实施生猪引种补贴,共发放2019年度生猪引种补贴资金1092.45万元;对一季度出栏1万头以上生猪的养殖企业,给予30万元或50万元的奖励,共为7家企业发放奖励资金270万元。(记者张力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