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打通公路交通重要干线 建设一小时经济圈环线

2020年07月12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打通公路交通重要干线 建设一小时经济圈环线

  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加快建设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长伊公路),打通长春至公主岭重要干线,同时积极谋划推进长春一小时经济圈环线建设,助力同城化协同发展驶入“快车道”。

  “此段公路可大范围释放沿线土地资源,拉升土地价值,是推动南部新城快速发展的关键性配套设施项目。”长春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主任马辉介绍,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长伊公路)是打通长春与公主岭、四平的重要通道之一,全长37公里,起点前进大街与规划的甲二路交会至永春镇段,长8.6公里,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道路红线64米,双向八车道。永春南至伊通县市界依家屯段,长28.4公里,按公路断面修建,路面宽度为33.5米,双向六车道。该项目总投资31.78亿元,预计2021年底完工。此项目建设将加快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的步伐,不仅解决沿线居民出行难问题,还将拉动GDP增长120亿元,增加就业机会8万个。与此同时,长春交通大环线,即长春一小时经济圈环线工程也在加快推进。该项目是我省“一主六双”产业布局“双通道”项目,也是长春市“二环八射”高速公路网重要支撑项目,规划长度372公里,途经农安—德惠—九台—双阳—伊通—公主岭—农安,由东、西两个半环组成,东半环段长207公里,西半环段长165公里。大环线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为九台至双阳段,路线全长80公里,投资54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已于2018年开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路线全长127公里,估算投资121.7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年至2024年;三期工程为伊通至农安段(途经公主岭),规划长度165公里,估算投资141亿元。

  据悉,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和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已完成首次工作对接。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方便市民出行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交线网规划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美丽长春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孟凡明)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