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农商银行:党员带头“亮红心” 志愿服务守初心暖人心

2020年07月08日16: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1日,九台农商银行举行红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九台农商银行领导、党支部书记、红心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仪式。

红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由九台农商银行600余名党员组成,他们将积极参与推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公益慈善、疫情防控、金融普惠等志愿服务活动。此举是该行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本”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志愿服务活动将进一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社区服务、回报社会有机结合,将服务触角向基层群众延伸。

近年来,九台农商银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9年度参加志愿服务达12000余人次,向吉林省7个地区82家福利机构和省孤儿学校捐赠物资,指导各团支部与驻地养老机构结成帮扶对子,确定了74名重点帮助对象,建立7个新时代“红帆”党群服务站、“红驿舫”党群服务站。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主动对接社区、村屯投入基层防疫工作,累计配合116个街道、社区完成6万余名社区居民及4万余辆车辆的排查工作。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