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贸促会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惠商事法律服务

2020年07月08日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贸促会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惠商事法律服务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布置,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利用贸促会作为国际贸易促进机构服务我省涉外企业的独特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强化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吉林省贸促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相关法律与金融机构形成战略联盟,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吉林商会会员企业、原产地等商事认证注册企业、各级贸促机构联系的企业及在吉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或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的进出口企业提供以下商事法律服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书、合规风险排查、资信调查等商事法律服务。

  代理会员企业诉讼与商事仲裁案件。免费代理2件诉讼标的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案件,2件以上的企业按照吉林省律师协会发布的《吉林省律师法律服务收费行业指导标准(试行)》的下限收费标准享受7.5折优惠服务,其中包括商事调解、诉讼、仲裁及专项代理服务。

  会员企业拟改制、重组、发行股票或债券,在境内外上市;进行重大收购、兼并、招投标、项目融资、资产重组等。需要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出具专项法律意见书的,按照《吉林省律师法律服务收费行业指导标准(试行)》下限收费标准享受7.5折优惠专项代理服务。

  定期推送境外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信息,提供经贸摩擦预警服务,协助做好双向传递预警信息。

  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培训、商事法律论坛、研讨会等活动。(记者陈婷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