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启动“静音”模式服务中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启动“静音”模式服务中高考

  中高考期间,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将采取措施,启动“静音”模式,加强环境噪声监管,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良的考试环境。

  结合7月6日至7月9日、7月26日至7月29日中高考实际,成立专项整治巡查小组,制定《2020年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管巡查值班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巡查,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发现噪声污染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把责任落实到单位、把任务落实到人头,依法加强对辖区内工业噪声污染源及建筑施工噪声的管控。强化与公安、住建、行政执法等部门沟通联系、团结协作,形成对各类噪声源的联防联控。考试期间将重点监管城区娱乐场所、商品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等各种噪声污染源,对可能产生噪声排放的单位提前检查通知,对产生噪声污染的依照职责责令立即改正,对室外群众性噪声污染行为及时引导、制止。畅通中高考期间群众反映噪声污染问题渠道,“12369”环保投诉热线落实专人接听,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汇报、交办转办,迅速调查处理,为全市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记者程光)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