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创新蝶变 用心出发 为企业发展赋能

2020年07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年5月,“长春新区政务服务驿站益田站”正式揭牌投入运行,园区内的企业及周边企业在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即可“零跑腿、零材料、零成本”办理相关政务服务。“我们现在办事都不用出园区了,更方便了!”园区内一家财务代理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至此,长春益田·硅谷新城的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发展之道在于常新,成立5年来,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始终在平稳发展中谋求新变,在创新发展中寻求突破,用常变常新与不断破局展现了一个专业平台的激情与态度。

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创建于2015年8月,是深圳益田集团打造的首个集办公、商务、住宅、教育、健康、休闲、生态等配套齐全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长春益田·硅谷新城由孵化器创新中心、科创企业加速器、产业总部聚集区组成,区域内配备国际品牌酒店、生态住宅、优质教育、休闲公园等设施。

自投入运营以来,长春益田·硅谷新城积极整合深圳与长春资源,着力构建益田特色的新兴产业创新平台,历经近5年时间,长春益田·硅谷新城现已发展成为围绕汽车、金融保险、高科技、高端服务等产业发展的专业平台,构建以产业龙头带动,辅以双创孵化平台、特色产业街的产业链经济,并通过专业化的园区运营服务及产业增值服务,初步实现了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生态新城。2019年,入驻长春益田·硅谷新城红旗大厦的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蔡司(长春)应用服务中心、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唐纳EDI集团长春澳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等企业合计营业收入达200亿元,孵化器创新中心共孵化企业200余家,利税近千万元,拉动就业2000余人。截至今年6月,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外资企业4家、行业龙头企业11家、科技创新类企业3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企业质量与数量均处领先水准。

创新与谋变是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发展的主旋律。围绕核心产业,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形成了外部创新与服务贸易链接,并从创业孵化到成长加速再到产业龙头引入,构建起独具特色的进驻规模形式。

与此同时,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还坚持外部创新与内部运营管理有效连接,坚持品牌可持续增长。设立“樊登读书·益阅读”读书角,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园区企业业余生活。

5年来,正是这一个个细微的小细节构筑起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发展的大变化。未来,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将继续着眼创新,围绕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金融保险产业和高端服务产业,努力构建产业园区多功能数字平台,有效连接政府和企业、政策和服务、人才和创新等各个要素,为企业提供落地载体与一站式服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区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