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和文具质量专项检查

2020年07月06日11: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住宿宾馆电梯运行安全和考生使用文具的产品质量。近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商超等场所电梯安全和文具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从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是否齐全、电梯维保是否正常、紧急报警电话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量大、拥挤超载等情况,要求宾馆、酒店等单位加强电梯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维保单位安排维保人员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期间电梯稳定运行,为考生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还集中检查了考点、校园周边的超市、文化用品商店、书店,以考试用2B铅笔、橡皮擦、签字笔为主,对文具产品是否使用中文标识的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警告标识、合格证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经营业主必须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把好文具进货关,严防不合格文具流入考场,让考生用上放心考试文具。(李成斌)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