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青沟子乡举行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

2020年07月06日11: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切实增强乡、村两级干部及村民防灾避险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近日,敦化市青沟子乡党委政府举办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全面演示了预警预报、应急响应、安全转移、联合搜救、灾后安置等防汛工作的全过程,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山洪灾害危险区内的村民快速有序地转移到安全区。旨在加强山洪灾害防御组织协调,规范山洪灾害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中,按照应急预案,青沟子乡政府迅速成立由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陈纯生为总指挥的指挥部,组织应急救援各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综合协调组、信息保障组、人员转移组、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医疗后勤保障组以及宣传报道组等各司其职,组织群众按照撤避路线迅速转移,引导危险区群众向附近安全地带疏散、撤离,开展紧急搜救,奔赴大坝现场抢险救援……各项演练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对防汛应急避险转移的意识,增强了面对突发紧急事件的防范处理能力。(杨金霜)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