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救援支队联学共建 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06日10:0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为拓宽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的活力,长春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开展机关党组织与相关单位党组织联学共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精心设计、指路定向。4月底,支队党委决定开展机关党组织与相关单位党组织联学共建,以共建促党建。5月初和6月初,分别在支队政治工作会议上做出明确部署,协调与各处室业务对口的相关单位结成联学共建对子,定期开展共同党日活动,交流党建文化,分享党建经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

  党委主抓、持续推进。支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机关16个处室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联学共建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机关16个处室党支部与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处党支部、水务集团第二机关党支部、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党委等2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结成了联学共建对子。

  精准对接、突出党建。支队党委对联学共建工作再要求、再发力,不断推进联学共建工作取得实效。在工作中取长补短,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考评重要依据。完善丰富联学共建内容,抓好理论学习,扎实理论功底,把长春消防救援队伍好声音、正能量向社会传递。(记者盖卓威)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