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信厅:全力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8:4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工信厅全力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

  近日,省工信厅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了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高考无线电保障专项视频会议,下发工作方案。

  今年,全省工信系统派出参保人员400余人,投入各类监测、压制设备200余套,移动监测车、管制车90余辆,为圆满完成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省工信厅要求全省各地工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和当前防范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做到处理突发事件严谨周密。重点加强对“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销售电子产品市场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考试期间,无线电保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予以技术阻断。同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及时对作弊信号源进行测向定位并给予坚决打击。

  领导小组要求全省各地工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演练和业务培训,跟踪无线电作弊手段发展趋势,及时升级和更新反作弊设备,认真做好车辆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保证车辆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同时,各地7月5日前完成辖区内考点周边电磁环境专项测试工作,摸清空中信号情况,遇有不明信号要快速追查,对非法设台或擅自使用频率的要依法严厉查处。(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