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织起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网  建起“前哨站”

2020年07月05日08: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织起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网

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成立两年来,置身大应急体系,履行预警信息发布职责,抓住互联网和新媒体信息发布“风口”,千方百计拓宽发布渠道,进一步拓展信息发布范围和综合人口覆盖面。

权威预警声音“串”起了横向到部门、纵向到乡镇的应急联动网,以“早准快”的信息发布,共同守护百姓安宁。仅2019年,全省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预警13935条,年度预警信息发布数量比上一年多25.71%。通过预警业务综合整治活动,紧盯预警信息发布易错关键环节,利用新技术高效拦截预警错误信息,提升预警信息质控速度,预警信息发布质量提高率约50%。

为让预警信息跑在灾情未现之前,发布中心建立起以“12379”为品牌,包括电视、微博、抖音、网站等在内的14种手段并用的及时响应预警信息发布渠道。

健全以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为先导应急联动机制,与水利、自然资源、林业草原、生态环境、卫生健康、住建等9个预警发布责任单位建立发布预警信息工作机制。目前,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正对接全省其他厅局预警信息发布需求,稳妥推进统一归口发布,确保更多更全的预警信息进得来、审得准、发得出、传得快、收得到。(曾庆伟 王灵玲)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