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全域空间纳入长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2020年07月05日08: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区域发展“一盘棋”空间规划“一张图”

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公主岭市划归长春市代管后,该局积极与公主岭市进行相关工作对接,正在将公主岭全域空间纳入长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范围,将公主岭作为未来城市西南部的重要发展空间,并同步开展公主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重点发展区域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实现区域发展“一盘棋”,空间规划“一张图”。

在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方面: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经济开发区、西新工业区、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大岭汽车物流经济开发区为支撑,合理进行产业分工协作,打造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的先行区。依托哈大铁路、102国道等交通通道,结合范家屯镇区、公主岭市区、岭东工业区打造长春至四平协同发展带;依托105省道、长深高速公路,发展怀德、大岭等重点区域,打造长春至双辽协同发展带。

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加快腾飞大路、富民大街、硅谷大街等长春市重点道路与公主岭区域连接;推动轨道交通五号线、七号线延伸至公主岭区域;规划轨道交通快线连接公主岭市区与长春市区。

市政基础设施方面:协调给水、排水、供热、电力、燃气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根据区域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建设时序。(记者孟凡明)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