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7月03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举国欢庆建党99周年之际,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领导分别来到党支部基层联系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7月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深入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实地了解特殊教育学院基层党建情况,与联系点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认真听取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校党委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增强做好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支部建设短板和不足;要坚持不等不靠、边查边改;要强化学校党委领导,以联系点示范带动全校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进一步夯实党在高校的执政根基,为建设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7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来到省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详细了解了省图书馆的管理工作以及古籍文献传承展示与保护、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看望了第三党支部所在采编部工作人员,并与全体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听了党支部情况汇报和两名党员代表发言后,石玉钢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将支部党建工作抓实、抓细。通过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苦干实干,甘为人梯,充分发挥图书馆平台的优势和作用,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6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到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西三条街派出所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要树牢忠诚之心,把绝对忠诚融入灵魂、渗入血脉,坚定拥护核心,模范践行“两个维护”。要树牢爱民之心,把以人民为中心记在心上、抓在实处,注重从群众视角审视政法工作。要树牢敬畏之心,把从严标尺树立起来、执行下去,压实各级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责任。要树牢关怀之心,把从优待警抓到手中、落到实处,关爱基层干警身心健康,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要树牢事业之心,把爱岗敬业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全面提升“五个能力”,不断在实践实干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记者祖维晨 李娜)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