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进出口企业展开“云洽谈”寻合作商机

2020年07月02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韩进出口企业展开“云洽谈”寻合作商机

  2020长春-釜山进出口贸易“云洽谈会”7月1日举行,中韩企业代表通过互联网“隔空对话”,跨越时空的限制,展开“云合作”。

  此次“云洽谈会”由长春市贸促会联合韩国釜山经济振兴院共同举办。围绕IT开发、美妆产品、防疫防护产品、农水产品、厨房用品、食品加工类产品等合作领域,长春市12家进出口企业与韩国釜山55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也是韩国最大的港口城市。近年来,釜山市与中国吉林省的合作日渐密切。

  釜山经济振兴院国际通商科科长金知云表示,釜山正在积极开拓中国东北市场,吉林省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区域,省会长春和釜山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也有着高度契合性,是他们合作的首选。

  釜山经济振兴院院长朴基植直言,希望借助此次“云洽谈会”,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合作,以商机促贸易,以贸易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

  会议开始没多久,吉林省捷诚电子商务科技平台有限公司电商部部长王明哲就与韩国一家生产美容美发剪刀的企业围绕相关产品价格、质量等交流起来。“借助这次会议,我们希望和韩国企业建立起日常沟通(机制),进而寻找合作机会。”

  最终,中韩企业通过此次“云洽谈会”初步达成了14项进出口贸易合作意向。“会后,我们将持续跟踪洽谈成果,帮助企业解决洽谈中出现的问题。”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表示,将继续与釜山经济振兴院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更多长春优质企业打开釜山市场,进而辐射韩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完) (孙博妍 谭伟旗)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