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原创歌曲《龙耀东方》为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华诞献礼

2020年07月01日12: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向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华诞献礼,吉林大学创作时代颂歌《龙耀东方》,深情歌颂了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时代风采、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

歌曲以描写和赞颂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为主线,展现了一幅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壮美画卷,彰显了积聚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歌曲采用形象、凝练的语言和丰富、充沛的感情,纵情讴歌了长江在千淘万漉、吹尽狂沙的征程中蜿蜒奔腾,义无反顾地奔向东方的恢弘气概;蕴含了长江从远古走来、向未来奔去,川流不息,历尽五千年沧桑,源远流长,哺育了一代代华夏儿女的厚重情感力量;寓意着中华民族在变革风霜之间,殷忧启圣,力挽狂澜,舒天朝晖,磅礴东方;寓意着华夏儿女在荣辱是非面前,百折不挠、共克时艰,一撇一捺,皆是脊梁!正如同历史上前仆后继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红船精神”,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为家国天下谋富强!

龙耀东方,千秋画卷墨飘香,你的前行号角荡气回肠;

龙耀东方,万古琴弦功德扬,你的漫漫征程溢彩流光;

龙耀东方,德行天下向康庄,你的峥嵘岁月闪耀辉煌!

让我们在歌声中绽放梦想,用星光点亮白山松水的辽阔苍茫;

让我们在歌声中凝聚力量,用青春书写开拓奋进的壮丽篇章;

让我们在歌声中相助守望,用大爱铸就中华民族的崭新辉煌!(来源:吉林大学新闻网)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