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超维集团:跨界运营 集团多元化发展全面开花

2020年06月29日16: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创新提供品牌策划、创意、IT、媒体、文化、搭建等整合营销服务;研发制造各类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及测试设备,设计生产种类繁多的汽车零部件……成立28年,长春超维集团(以下简称“超维集团”)拓一行,成一行,精一行,用一次次精彩的跨界完成了一回回华丽的跨越。

据了解,超维集团始建于1992年,历经28年的稳健发展与沉淀,现已发展成为以汽车制造业、文化产业为核心的集群产业链,涵盖汽车零部件制造、智能设备制造、文化传播与展览展示等多个领域,资产超过5亿的综合性现代化集团公司。在不断创新探索的过程中,超维集团取得了诸多优势与成果。截至2019年,超维集团共取得46项专利,并已全部应用到生产开发实践中。目前,超维集团的创新成果仍在持续推进,有3项发明专利和3个软件著作权正在申报处理。

行业这么多,领域这么大,集团管理是难题。面对纷繁复杂的业务种类,超维集团创新模式,逐渐推进,探寻摸索出了企业管理运营的最佳解决方案。目前,超维集团以集团化模式运营,有3家分公司,通过4地5厂发挥地域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多领域、全方位的服务。长春高格铭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超维智能设备制造公司、超维汽车零部件公司等分公司各自钻研专业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在行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长春高格铭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超维集团旗下的文化发展类子公司,凭借对品牌创造的独到见解及在文化发展领域20年的深厚积累,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高端会议策划运营、大型展览展示、创意表现、品牌推广策划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专业文化发展公司。凭借拥有东北三省最大的展览展示设计制造工厂和成熟的营销案例、项目合作经验,长春高格铭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服务客户已覆盖政府机构、电子、汽车等领域,打造出了东北三省独树一帜的竞争优势,媲美全国顶尖大型公关活动团队,打造出的经典案例赢得了同行业与客户的认可与赞誉。

 

超维智能设备制造公司拥有雄厚的设备研发实力和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具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以及成熟的技术转化、工艺设计、产品同步开发能力和雄厚的机电一体化设计制造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当前,由超维智能设备制造公司研发制造的各类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及测试设备,已提供给多个世界知名的零部件厂,并远销欧洲。超维智能设备制造公司,正以先进技术为核心,向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装备品牌进发。

超维汽车零部件公司的主攻方向则为汽车零部件设计和生产,致力于汽车隔音隔热产品的开发与制造,罩盖衬垫、水盒衬垫、侧壁衬垫、减震隔音垫、蓄电池保护套、空调衬垫、前围衬垫、隔热衬垫,安全带隔音垫、前横梁衬垫、地板隔热层、驾驶舱前围隔热层,换挡机构绝垫层、中风道绝垫层以及顶棚内饰等多种产品都是其主要研发和生产的范围。经过多年的发展,超维汽车零部件公司成为首批通过德国奥迪BMG认可的国内企业,并不断向成为全车内饰品发展的关键供应商奋斗努力。

 

“当前,超维集团的汽车制造产业已经不断成熟,未来,我们将侧重于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的成套技术装配及测试设备的开发与制造,朝着多车型柔性化、高节拍无人化方向发展。”超维集团负责人介绍说。同时,超维集团还将聚焦文化传播与发展领域,以“打造经典营销项目”为目标,在东北三省乃至全国,塑造新时代的文化潮流,在提升品牌格局的战略引领下,开启进军文化发展市场的又一时代目标!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