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吉林”直播秀在云端“抖”出吉林精彩

2020年06月28日08:3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与观众在线过端午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省曲艺团与省戏曲剧院京剧团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官方抖音账号“悠游吉林”上演了两场“直播秀”,在云端为全国人民“抖”出吉林精彩。

  省曲艺团于当天中午12点开始了直播“首秀”。直播刚过4分钟,点赞就突破了1万次。随着一位位演员上线、一个个节目演出,观众越来越多,纷纷在评论区手动打出“掌声”与“叫好”。

  80分钟的演出中,曲艺前辈新秀齐登场,相声、快板、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王派快板书传人李宗义、知名相声演员丁东、“牡丹奖”获得者王大海等艺术家接连亮相,为观众送上演出与祝福。

  当晚7点在直播间上演的“仲夏端午赏国粹”戏曲晚会,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与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联袂打造。《四郎探母·坐宫》《霍小玉》《凤还巢》等剧目的经典选段接连唱响,令观众大饱耳福。

  由高派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带来的压台戏《凤凰二乔》选段一唱响,就在评论区引起了轰动。

  网上直播打破了地域与空间的限制,除了我省观众,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涌入直播间,观看了这两场吉林“直播秀”,评论区经常出现这样的话语:“下次一定要去吉林省看现场演出!”(记者裴雨虹)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