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旅游专列入阿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吉林省援疆旅游小组团工作实现开门红

2020年06月25日08: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哈密旅游专列入阿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吉林省援疆旅游小组团工作实现开门红

  6月21日清晨6时,新疆阿勒泰福海火车站迎来了百人旅游团,600余名游客乘坐哈密—福海Y938次旅游专列抵达福海县,他们将在阿勒泰开启为期7天的“金山银水”之旅,此趟列车也是哈密至福海的第一趟旅游专列。列车抵达后,热情好客的阿勒泰人民用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舞蹈欢迎来自哈密的客人。

  据吉林省援疆旅游小组团成员、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姚涛介绍,赴哈密进行旅游推介是吉林省援疆旅游小组团入疆以来接到的第一个重点工作任务,领取工作任务的时候,援疆干部们进入工作岗位还不到10天。为完成好这次任务,推介组成员连续3天每天只睡不到2个小时,以熟悉阿勒泰的旅游资源情况、分析哈密的实际情况、召开旅游推介会、对旅行社进行走访座谈。

  针对哈密到阿勒泰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以及疫情期间公务员、中小学生禁止离哈等不利条件,哈密推介组经过认真分析,决定充分利用哈密作为新疆东大门铁路网发达的优势,开发“火车专列迎客游阿”的思路,游客群适合已退休的中老年人,同时建议哈密地区所有旅行社抱团取暖,共同组织客源,充分利用阿勒泰“十项优惠政策”,打造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阿勒泰的东疆旅游专列线路。

  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哈密—阿勒泰”首班旅游专列顺利开通,600余名哈密游客到达阿勒泰后,将在阿勒泰4县1市1景区开展为期7天的旅行,此次专列将带动阿勒泰地区各项经济收入约450万元,彻底改变了自阿勒泰地区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以来,哈密地区几乎没有入阿游客的局面。

  建立旅游小组团,是吉林省援疆工作的创新之举,旨在为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规划支撑和资金支撑。哈密旅游专列的开通,是吉林省援疆旅游小组团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新疆人游新疆”的号召,落实地委、行署“迎客游阿”工作要求,弥补了东疆直达阿勒泰地区旅游线路的空白,利用哈密新疆东大门的区位优势,对外带动甘肃、陕西、青海,对内带动哈密、吐鲁番、克拉玛依,将打造东疆及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

(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