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到黄泥河镇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2: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纪委第九室将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近日,九室按照市纪委工作要求到黄泥河镇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检查重点,重点查看了光伏发电、木耳种植等14个扶贫项目的档案、资金使用、项目建设、项目收益等情况。

作为扶贫项目之一的木耳种植是黄泥河镇的重点产业,为此检查组做了深入检查。黄泥河镇对木耳种植产业项目共计投入资金361万元,建成食用菌发酵室11处、木耳大棚7栋,还开辟了种植场地用来出租,并成为唯一的收益项目,每个种植场地年租金7000至10000元不等。目前,还存在无人租用和空闲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针对上述问题及时研究办法加以解决。

下一步工作中,通过监督检查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发现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查不明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加强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许京明)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