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清爽夏日 品味都市生活

看消夏节如何打造长春避暑第一品牌

2020年06月20日08: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20日电 (李洋)一个历时百天的全民佳节,一个22℃的凉爽夏天,在这座充满人情味儿的城市,共赴一场文旅融合的清爽之旅。

 

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式。李洋 摄

6月19日19时,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启幕。为创新办节形式,造型新颖、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花车巡游在城市的主要街路,生动展示长春人文风尚、城市活力和品牌形象,拉开城市消夏生活的序幕。

“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主题花车。李洋 摄

本届消夏艺术节以“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为主题,设计推出了“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长春国际汽车城”“冰雪长春”“书香长春”“夜动春城”“美丽乡村”“5A景区”等主题花车,讴歌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展示现代都市风采,打造城市移动的风景线。

开幕式当晚,在炫目的红旗H9新车引领下,首辆花车“最美长春人”亮相,车身上3面红旗分别象征长春的工业地位、农业基础和服务业先行的城市特色,极具冲击力和动感的线条、力量感十足的齿轮、长春城市之花君子兰的造型,引得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惊艳美好的瞬间。当看到5位“最美长春人”在花车上向大家挥手致意,人群中发出阵阵欢呼。

图为消夏艺术节主题花车巡游。李洋 摄

参与巡游的车辆还有老爷车、一汽新型车等。李洋 摄

图为哈雷摩托车巡游方阵。李洋 摄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成为生活的主节拍,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应声而动,应势而来。为激发疫情之下消费市场活力,发掘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长春文旅消费项目,“夜动春城——长春夜间好去处”系列十佳获奖名单在开幕式上公布,吸引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夏日幸福时光。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将文旅相互融合,持续为春城市民及游客绽放出清凉消夏的独特魅力。据了解,本届消夏艺术节将历时100天,推出6类消夏产品、系列消夏活动138项,其中线上活动54项,丰富市民夏日生活,鼓舞全市各行业发展士气,为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加油助力。

长春市文广旅局宣传处长金勇表示,消夏避暑已成为长春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以彩车巡游的方式启动,不仅可以全方位展现长春特色,优化长春旅游品牌,还可以达到全民参与的效果,更对疫情下全市复工复产提振信心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广大市民通过不同的形式来感受长春消夏的魅力,爱上长春夏天的美好。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