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始选拔第十六批享受政府津贴专家

2020年06月19日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始选拔第十六批享受政府津贴专家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我省将于近日开展吉林省第十六批享受政府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工作。据了解,此次选拔工作在传统申报推荐范围渠道基础上,将实现“两个扩面,四个直报”。

选拔范围实现“两个扩面”,新增了两类人才作为选拔对象。一是创新性地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作为单独人才类别纳入选拔范围,二是将各类“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纳入选拔范围。以上两类人才的推荐,可不受地域、身份、学历、资历等相关条件限制。在推荐方式上实现“四个直报”,包括为县区单设指标、为部分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单设指标、“伯乐”举荐、外省吉林籍优秀人才,以上推荐人选可直报省人社厅。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享受政府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颁发省政府荣誉证书并实行动态管理,管理期限4年。管理期限内按月发放津贴,每人每月500元,4年累计24000元。同时享受专家体检和休假待遇。为充分落实高层次人才的待遇保障,省人社厅对享受政府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实行特设岗位聘任政策,不受所在单位岗位数额限制,优先兑现工资待遇。在全省职称评审工作中,采取打破毕业年限、任职年限等条框限制等方式,实行职称单独认定政策,推动一批高层次人才快速健康成长。

此次申报材料统一采取无纸化形式报送,仅收取电子版扫描件(加盖公章),无需再提交原件和纸质版复印件。申报人和推荐单位可登录省人社厅官网查询通知文件具体要求并下载申报表格电子版。(记者万双)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