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最后一批小学生返校 全市5万师生全部复课

2020年06月18日15: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老师好,保安叔叔好!”“小朋友好!”时隔180多天后,延吉各小学门口又传来了最稚嫩的互致问候声。6月17日,随着延吉市各小学1至2年级11189名学生返校,全市5万中小学全部复课。

中央小学一年级课堂秩序井然 李军广 摄

“来,往这走,孩子们,注意保持距离。”“家长们就送到这儿吧,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等着孩子们呢,放心吧……”一大早,北山小学北校区的校门口家长和值周教师进行着“交接”,孩子们纷纷与家长挥手道别进入校园。在交警、保安、值周教师和测温教师的一路护送下,经过各测温关卡、沿地标指引、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入班级。虽然入校形式变了,孩子们戴上了小口罩,却难掩萌娃们的兴奋。见到同伴挥挥手,见到老师问声好,欢快的笑声飘荡在校园里每一个角落。

进学小学开心复课的学生们

教室里,班主任老师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他们为同学们再次进行晨检。班主任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生命教育、爱国教育,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生命观和学习观,为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让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小朋友们个个坐得笔直,认认真真地听着,他们神情专注,眼里满是希望。室外体育活动,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刻。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孩子们在安全的距离下、欢乐的游戏中,尽情释放天性。

小营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

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开学。最后一批小学生的复课,让学校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至此,全市各中小学全面复课,结束史上最长的假期。(韩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