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走红”

2020年06月18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走红”

  “全省的职工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毛巾健身法,通过本套运动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和缓解肩颈部疼痛。”6月9日12时,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韩涛如约出现在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直播活动中。

  自5月12日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以敦化市总工会职工大讲堂实体阵地为依托,面向全省职工开通以来,便迅速“走红”。职工技能培训、工间操、心理课堂、家庭教育、中华传统文化等根据职工需求而设置的讲授内容,收获了满满好评。这既是省工会在疫情期间开展普惠活动所迈出的精彩一步,也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实施职工素质提升行动的有益尝试。

  吉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吴东辉说,疫情发生后,各级工会组织纷纷“开方子”“出点子”,鼓励支持企业和职工科学抗“疫”,云课堂是省总职工服务指导中心满足职工现实需求、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工作导向的生动实践,也是今年重点打造的面向全省职工的普惠服务项目,其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让职工能有一个便捷、安全、有效的线上学习平台,可跨越时间、空间反复研习,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目前,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已开展了9场直播活动。除了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回放外,打开视频界面,中式面点基础课、摄影教学、声乐辅导等实用知识也一应俱全,且所有内容均免费开放。

  下一步,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将着力加强对职工进行分层引领,完善回应服务机制,紧跟时代步伐,围绕职工素质提升做实功,真正为职工提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工会服务。(聂芳芳 官思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