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5家食品药品检验机构获评“满意”

2020年06月17日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5家食品药品检验机构获评“满意”

  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印发了《关于2019年能力验证计划满意结果的通报》,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辽源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白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共5家单位,在国家药监局组织的2019年能力验证计划中被评为结果满意。

  为推动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国家药监局委托中检院组织开展了10项能力验证项目,其中药品(包括生物制品)能力验证6项、化妆品能力验证2项、药包材能力验证1项、医疗器械能力验证1项。吉林省药检所药品HPLC法有关物质检查、药品相对密度、枸橼酸铋钾胶囊含量测定、人参中有机氯农残测定、玻璃棒线热膨胀系数检测共5项能力验证中结果为满意;白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药品相对密度、枸橼酸铋钾胶囊含量测定共2项能力验证项目取得满意结果;辽源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枸橼酸铋钾胶囊含量测定、药品相对密度检测能力验证、β-胡萝卜素含量测定共3项能力验证中获得满意结果;四平市食品药品药检所在药品β-胡萝卜素含量测定、药品HPLC法有关物质检查、药品相对密度、枸橡酸铋钾胶囊含量测定、人参中有机氯农残测定,化妆品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化妆品中防晒剂(二苯酮-3)共7项测定能力验证中结果为满意;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β-胡萝卜素含量测定、药品HPLC法有关物质检查、药品相对密度、枸橼酸铋钾胶囊含量共4项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

  近年来,吉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为“两品一械”科学监管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记者张雅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