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线上巡展科普“云”课堂走进校园

2020年06月16日08:1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生活无限精彩 科学就在身边

  日前,由吉林省科技馆、省实验中学牵头主办的“生活无限精彩科学就在身边”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线上巡展科普“云”课堂活动在省科技馆、省实验中学繁荣校区、松原市伯都讷小学、长岭县莱薰路小学、和龙市新东小学及网络平台同步开讲。

  此次科普“云”课堂包括科普实验《快乐乐器大作战》、动手实践课《神奇的大气压强》和科普剧《科学请柬》。这些内容以学校教学课程为指导、科技馆科普教育资源为载体、生活中常见物品为道具,开发设计成情景科普剧、趣味科普实验、动手实践课堂等形式多样、知识点丰富的科普教育内容。省科技馆的科技教师就经典物理学原理,与省实验中学初二年级70余名科学兴趣社团师生开展了一场集趣味、科学、知识为一体的科普“云”课。

  活动全程采用互动式视频直播技术,让省实验学校师生与科技馆科技教师“面对面”进行实时课堂问答,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科学学习内容、提升了学习体验,实现了课堂知识多维度拓展、科学原理多角度展现、科普实验动手+实践的目标。在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该直播活动得到广泛关注,长春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导中心组织长春市各中小学校长及部分师生观看了直播。截至活动结束,本次科普“云”课堂观看人数超过10万,观众覆盖全国各地。

  活动负责人、吉林省科技馆流动科技馆部部长韩梅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线上巡展在我省首次亮相,今后流动巡展科普‘云’课堂将推出更多不同主题的科普活动,与我省各地市、县、区学校合作,把省科技馆最优质的科普资源分享给全省各地喜爱科学的学生,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加深他们对科学知识的理解,体验科学的神奇。”(记者陈淼)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