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批5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任

2020年06月13日08: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批5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任

  为进一步加强吉林省医保基金监管,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6月12日,首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大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首批共聘请社会监督员50名。

  据悉,这批监督员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人员中产生,监督范围既包括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还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和其他定点协议服务机构,也包括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等。监督职责包括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参与社会监督和收集关于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此次省医疗保障局建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是继去年出台《吉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后,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随着这项制度的建立,吉林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不仅停留在医保行政部门层面,而是下沉到社会各界群众中,使得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更具客观性、广泛性和公正性。本项制度的建立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尚属首次,在全国省级医疗保障部门中也为数不多。(记者万双)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