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新闻发布会

2020年06月11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6月10日上午,我省召开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中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我省体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产业日益壮大,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是,与建设体育强省的要求相比,我省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还难以满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出台反映群众意愿、符合我省实际、适应发展需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政策文件尤为紧迫和必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是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更好发挥体育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特殊作用的需要。《实施意见》征求并采纳了34个省直部门、13个市(州)体育部门的意见。

  《实施意见》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了体育强省建设的四个阶段战略目标;二是提出了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四大任务;三是提供了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政策保障。《实施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全面贯彻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描绘出了体育强省建设的蓝图,是我省体育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记者张政 张宽)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