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保监局局长刘峰: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为吉林省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2020年06月10日17: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10日电 今天下午,吉林银保监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吉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吉林银保监局系统全体干部,吉林省银行业协会、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吉林省保险学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吉林银保监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李思玥 摄

刘峰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概况,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刘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会议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明确了今年的目标和任务,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起到了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作用,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刘峰强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 李思玥 摄

结合自身参会履职情况和吉林省银行业保险业发展实际,刘峰指出,下一步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支持,一手抓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积极助力抓“六保”促“六稳”各项重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机构风险管控力度,进一步巩固乱象整治成果。要统筹推进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扶贫力度,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和托底功能,引导保险资金为实体经济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深化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健全机构公司治理,完善金融消费纠纷调解机制,持续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