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兴安大集开集!食品安全检查同行护航

2020年06月10日16: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9日,延吉兴安大集迎来了2020年度的第一个大集日。为确保市场规范经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对兴安大集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兴安大集 孙旸 摄

当日,大集上吆喝声、叫卖声、还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大分局执法人员对食品、土特产品、民族特色食品、肉制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的健康证明;食品的来源与供货方的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散装食品在贮存位置、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食品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检查进口食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查验肉制品、食用油的生产许可和检疫检验票据。另外,特别对假借“纯天然”“绿色食品”等方式出售土特产的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行为进行重点治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检查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检查,市场整体情况良好,个别经营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经营者整改,并通知市场主办方加强管理。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散装食品时,除了通过看、闻、问等方式查看食品外观是否已经腐烂或损坏外,还要查看食品容器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及其产品说明,特别是购买肉制品时,一定要选择有肉类检验检疫票据的摊位购买。如发现以次充好、夸大宣传等行为将严厉查处,消费者若发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