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出入境证件“一窗通办” 解决群众久候难题

2020年06月10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边出入境证件“一窗通办”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巩固“星级服务窗口”成果,实现“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零漏控”窗口规范化建设目标,6月8日,延边州公安出入境部门在全省率先启动出入境证件“一窗通办”。

  所谓“一窗通办”,就是办证群众只需到任意一个出入境业务窗口,就可办理全部出入境业务。不论是中国公民的护照,港澳台证件申请、签注,还是出入境记录查询、外国人签证证件签发等10多项业务,不再分窗口分类别等候,办证群众只要带齐办件所需资料就可以即来即办。“一窗通办”是将各项审批和服务事项整合在一起,让各种数据在公安系统内部平台上流转,实现了从受理、校对、审批、制证到发证,在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摆脱了过去“摆摊设窗”的格局,改变了窗口“忙闲不均”的状况,解决了群众“排队长、等候久”难题,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张伟国 代黎黎)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