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正式开诊

2020年06月09日08: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正式开诊

  近日,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暨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开诊。

  作为吉林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品牌惠民工程,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的落成,不仅填补了长春高新区无现代化三甲医院的空白,还有效缓解了全省肿瘤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更是对全省医疗卫生资源的合理分布、医疗技术能力的充分发挥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

  医院选派国内知名专家团队和精英骨干力量入驻高新院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国家队”的高水平服务。同时,引进国际先进医疗设备,很多设备是吉林省首台,甚至是东北地区首台,为肿瘤患者提供精准诊断、分期和疗效评价,可满足高、难、新手术的完成,实现手术室内多学科的综合会诊与微创手术治疗。

  据了解,在诊疗项目的规划上,医院也进行了精心考量,打造两个肿瘤诊疗中心,一个是恶性肿瘤临床研究一体化诊疗中心,涵盖了肿瘤内科、I期临床试验病房等多个专业领域,为肿瘤患者提供涵盖诊断、治疗和随访的全病程一体化诊疗方案;另一个是恶性肿瘤精准放疗中心,包括5个专病种放疗病区和一个放疗研究室,为肿瘤患者提供精准放疗,提高治疗疗效、降低放射损伤。同时,医院作为国家抗肿瘤药物国家临床试验机构、“十三五”恶性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全力助力国家药物创新体系的建设。(记者毕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