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2020年06月08日08:5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展。为确保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6月1日至9月30日,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在我省人口普查前全面开展户口整顿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的基础工作,通过户口整顿,全面调查掌握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境外人员、无户口人员的情况和数据资料,使人口资料更加全面详实,户口登记项目更加完整准确,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户口整顿工作需要警民携手配合开展。户口整顿工作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结合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上门见面与电话、网络等不见面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户核对信息。同时,全省广大居民应及时查看自己的户口登记情况,如果存在未及时办理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登记手续的,有多个户口的,无户口的及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本人实际不符或存在差错的,需尽快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业务。(记者刘巍)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