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吉林赛区)正式开启

2020年06月05日16: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太好了!咱们退役军人自己的创业创新大赛开始了!”6月5日,正在吉林省长春市桂林路夜市张罗自己服装“地摊”买卖的吉林省长春市自主择业干部张鹏指着手机屏幕,高兴地对身边一起摆地摊的自主择业战友说。

让自主择业干部张鹏兴奋的好事,是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吉林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吉林赛区)正式开启”的消息。6月5日,由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全省范围内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以退役军人为主要参与对象,大赛分行业赛和专项赛两组,其中行业赛又分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专项赛分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两个项目,凡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分市州初赛、省级决赛和全国决赛3个环节进行,省级决赛共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在省级决赛中获奖的企业可以在优先优惠创业贷款,免费科技项目申报咨询服务,免费项目投资对接服务,免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方面享受扶持政策。

“有国家的‘地摊经济’好政策,有退役军人自己的创业大赛,咱们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干劲!”张鹏身边几个自主择业干部看到消息后兴奋地说。(赵建龙)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