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鹿乡

第三届鹿乡采茸文化节暨百年大集年度开集仪式在双阳举行

2020年06月05日10: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长春6月5日电 为充分发挥“中国梅花鹿之乡”的品牌优势,实现梅花鹿文化大繁荣和鹿产业大发展,6月5日,第三届鹿乡采茸文化节暨百年大集年度开集仪式在双阳鹿乡镇鲜茸交易市场举行。

 

双阳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云波,区文广旅局局长李艳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福强,区畜牧业管理局局长林俊辉,区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刘强,鹿乡镇党委书记李冰,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副局长孟繁荣以及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主、分两个会场。分会场由萨满带着鲜茸进行一系列的祈福仪式,祈福鹿乡繁荣昌盛、鹿业欣欣向荣;主会场则包含了百年大集鸣铃开市、代表宣誓、最萌鹿宝颁奖仪式、头茸拍卖以及网络销售达人竞技比拼等环节,现场活动多样、亮点纷呈。

 

 

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必将对鹿文化传播、鹿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对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大家把本次活动办成一个文化传播、商贸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弘扬采茸工艺、加强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养鹿、爱鹿、敬鹿”的鹿乡文化。同时大力推进线上线下鹿副产品交易,真正把鹿乡打造成全国鹿副产品交易的首选地,我们愿与大家一道,在推进鹿业发展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也真诚地欢迎各位客商来双阳投资兴业。

镇党委书记李冰表示,“中国梅花鹿之乡”诚邀各地客商、游客走进鹿乡,逛鹿乡大集,赏鹿乡文化。同时也希望各位有识之士乘着采茸文化节的春风,饱览鹿乡美景,感受鹿乡魅力,宣传推介鹿乡,到鹿乡投资兴业,共同谱写鹿乡加快发展的精彩篇章。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