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农户资金周转与农资下乡两难境地

2020年06月05日08:1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破解农户资金周转与农资下乡两难境地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粮草”。近日,省农投集团联合我省最大的国有农资企业云天化集团、唯一的互联网银行亿联银行共同签署了“吉云农资贷”农户贷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云农资贷”供应链金融产品将坚持“小额分散”原则,由农投集团根据秋粮收储情况给予我省贷款农户一定数额的优惠收储价格支持,以帮助农户平衡线上农资贷款成本,切实扶持农民渡过疫情难关。经测算,该项新产品预计可支持10万农户采购农资。

  据介绍,“吉云农资贷”的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持有中国农民丰收卡的农民在网购云天化集团提供的农资时,不仅能够获得亿联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支持,而且可享受送货到村服务,同时还可享受由农投集团旗下收储企业给予的优惠收储价格支持。据悉,“吉云农资贷”首批贷款发放点将选择云天化集团销售覆盖范围广、农户移动终端使用较好且农投集团下属企业收储库点相对集中的白城地区。(杜思远 记者杨晓艳)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