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吉林省药品检验所了解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进展等

2020年06月04日08: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景俊海在省药监局检查工作时强调 真心为人民把关为企业服务 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

6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省药监局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真心为人民把关、为企业服务,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景俊海来到省药品检验所,详细了解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进展,实地考察中药标准实验室、药理实验室运行情况,指出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提高检验检测能力。他走进省药品检验所受理大厅,要求做到检验全覆盖,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在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景俊海抽查工作人员流程掌握、工作手册制定等情况,强调要按照“五化”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执行标准等,在岗操作和查岗检查要按手册规范高效进行,并常态化抓好落实。

检查期间,景俊海对省药监局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上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对人民负责,高质量做好检验检测工作,严格把住关口。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强重点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打造医药健康产业走廊。盘活用好药号资源,提高药号利用率和企业竞争力。三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构建追溯、监管、应急、奖惩等体系,以抽检飞检为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四要坚持效率第一,充分发挥我省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中心作用。聚焦政策堵点、企业痛点、发展难点,落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实验室检测效能。五要坚持高效服务,真正建设一支药监铁军。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对企服务,做到监管到位、服务贴心、作风扎实、清正廉洁。

蔡东、王志厚等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