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行“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3日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21个“世界计量日”,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辽源市人民政府在辽源市联合举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我国特别将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活动现场,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向辽源市赠送了60台公平秤,这些公平秤将被分配给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单位,确保人民群众可以公平交易、放心购物,助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外,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还组织召开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推进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形势和要求,聚焦中小企业计量需求,汇聚各方计量资源和力量,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施“测”服务,不断夯实中小企业计量基础。

  宣传活动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围绕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服务、眼镜制配等领域,依法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发挥计量保障和服务民生作用。(记者徐慕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