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审计提升科技强审能力

2020年06月03日08:5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无人机审计提升科技强审能力

  近日,在白城市经济开发区城建项目审计现场,经过审计人员选定选择项目方位和中心点后,一架无人机就地起飞,对项目进行指点飞行。据悉,这架无人机是吉林省审计厅用来航拍拆迁征收任务完成情况的。

  为把科技强审和做好疫情防控相结合,吉林省审计厅采取无人机拍摄技术,对白城市经济开发区城建项目利用外资进行跟踪审计,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不仅节约了现场审计时间,还有效解决了坐车跑、现场找、去不了、看不全的难题。

  “此次审计,我们先后对白城市经济开发区土建工程项目15个标段新建道路、桥梁、铁路涵洞、污水泵站、污水管线、供热管线、电信管道和未开工建设项目涉及的高压线路、空中管线、通信线路拆迁进度等项目进行了精准、有效的航拍,建设进度总面积154万平方米,总长度225.56公里。”该审计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除此之外,此次审计还对涉及土建工程的10个征收项目,以及地上物741处(户),房屋443户等拆迁征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环绕航拍;对11002台(套)市政特种机械设备、街路果皮箱、垃圾分类收集桶等分布情况进行了智能航拍。

  据悉,此次航拍总飞行时间1小时21分,飞行距离4.469千米。审计发现项目实施进展缓慢,有6条土建工程道路总长度10.77公里、面积22.98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6.55万平方米因征收未完成而无法开工建设;有4条已开工建设工程项目因拆迁未完成而无法施工;有7.47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装没有实施;有房屋和地上物319处(户)未完成拆迁任务。(刘业伟 记者叶爽)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