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温暖陪伴孩子成长

2020年06月01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让温暖陪伴孩子成长

  “我的心愿就是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正在桌前学习的小瑞(化名)天真地和民警说道。

  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图们边境管理大队坚持以活动开展为依托,注重在工作中发现亟需帮扶救助的困难群体。在走访过程中,嘉嘉(化名)和小瑞两名儿童的情况引起了大队民警的关注:嘉嘉父母早年失联,常年同体弱多病的奶奶生活在一起,祖孙二人的生活费、奶奶的医药费和嘉嘉的学费全靠低保维持;小瑞父母去世后一直与姐姐住在爷爷奶奶家,两位老人患有高血压,无劳动能力,生活十分拮据。获悉情况后,大队党委随即向全体民警发出倡议,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不到半天时间,就筹集爱心捐款近3000元。

  “六一”来临之际,为了让嘉嘉和小瑞度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民警们带他们来到警营,一起做游戏,共同畅谈理想,感受警营文化。随后又一起去中心商场,为他们挑选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民警们浓浓的爱意让嘉嘉和小瑞备感温暖,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之后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警察叔叔阿姨们的殷切期望。

  目前,大队已经和两名儿童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并定期组织民警到孩子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费用以及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李伟 张瑜)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