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维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研发育才齐头并进 行业领域持续深耕

2020年05月29日12: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优势突出,团队经验丰富,科研成果获高度认可;实力过关,三大平台联动,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领域创新,校企合作育人,专注培养专业化高端人才……成立短短4年,长春维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维石检测”)就已经成为一家集科研服务、教育培训和项目转化为一体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公司,在食品、药品、生态农业和生物医疗等多方面发展齐头并进,成果斐然。

自成立以来,长春维石检测以“深耕生命科学技术,服务未来人类健康”为发展宗旨,以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依托,高标准打造了高级别专业化实验室,并配备国际先进的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荧光定量 PCR 仪、光学显微镜、多功能酶标仪等多种生物、化学检测设备,可服务于生物医药领域有关动物实验、生物技术开发、科研、检测等多种项目需求。逐步构建起化学CMA认证检测平台、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平台、动物实验技术平台共三大检测业务平台,尤其是动物实验技术平台更是东北地区首家面向社会的独立第三方动物实验技术服务平台,意义重大。

技术实力是企业发展的硬支撑。长春维石检测高度重视企业研发团队建设,拥有一支出众的研发队伍,业务精湛,具备成熟的检测及研发经验,核心成员曾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获国际高水平核心期刊认可。此外,为提高企业技术研发软实力,长春维石检测还聘请了10余位来自中科院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担任企业顾问,组成了一个优势交叉互补、高度专业的科研执行团队,技术实力行业领先。截至目前,长春维石检测已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CMA认证和实验动物许可证,并作为具有行业优势的代表性企业,主持和参与省级项目 5 项,获得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长春市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及长春新区医药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多项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资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长春维石检测还参与了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发起的关于《大豆食品中异黄酮含量的测定》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技术和科研成果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同行业对比中位于前列。

人才培养是企业创新的强根基。在做好相关科研检测业务的同时,长春维石检测还密切关注国内生物医药实操领域人才稀缺的发展困境,将目光投向人才培训领域,建立起面向省内、辐射全国的生物医药人才培训基地。先进的实验室资源与资深的师资团队,充分确保了学员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同时,长春维石检测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根植于发展的各个环节,与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承接学生实习、实训和各类校企合作特色教学内容,协助高校毕业生及相关从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并助力产业人员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孜孜以求发展4年,作为吉林省内唯一的生物实验中心和生物食药全流程检测中心,长春维石检测在技术实力、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等各方面均形成了维石特色、彰显了维石优势。而今,立足创新,继往开来,长春维石检测将始终坚持传播生命科学先进的知识、技术、理念,发掘生命科学成果,让生物技术、生命科学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的健康和生活,助力吉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一级台阶!长春维石检测,正朝着最富竞争力综合性检测、研发服务公司的发展目标愈行愈近。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