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客户撑起安全用电“防护伞”

2020年05月28日10: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您这进户线、接头用胶布裹一下就直接从地面上拉过去了,万一漏电多危险,需要更换整改。”5月27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场,耐心指导并协助客户整改用电安全隐患。

为了让广大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组织6支党员服务队走进乡村、社区,对跳闸频繁的台区进行入户排查,重点对陈旧房屋室内老化线路、私自拆除漏电保护器、空巢留守家庭进行全面整改。对室内线路严重老化破损的,建议群众购买国标的线材,重新布线安装,消除安全隐患。对私自拆除漏电保护器的客户,宣传讲解安装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督促其投入使用,消除漏电隐患。

为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降低乡镇居民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对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或“三无”电器产品、电气线路老化、电气线路附近堆放可燃物等问题进行规范排查和整顿。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向广大农户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宣传引导工作,尤其是对留守老人和有儿童的农户家中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整改,引导特殊群体科学、合理、安全用电,为其生产、生活撑起电力安全防护伞。( 苗学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