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座谈会

2020年05月27日09: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座谈会

  5月25日,辉南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座谈会。县委书记孙维良,副县长崔晓东、曲铎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上海同济大学规划所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院的专家,参照辉南县城区影像图对县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行了现场分析。与会人员还就县城区功能分布、水系分布、路网建设、休闲娱乐场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孙维良在会上说,当前,辉南己经到了一个迫切需要发展、盼望发展的关键时期,城市未来的方向在哪里、历史遗留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正在日益突显。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作为破解城区发展瓶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百姓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以规划指引发展方向,让规划成为辉南发展的重要支撑。

  孙维良要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纷繁复杂,所需分析的数据和因素众多,分管此项工作的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专家开展好规划工作,不仅要提供好县城区的各项详细数据,也要对县城区发展的历史和遗留问题的成因说清楚、讲明白,方便专家综合考虑各项因素,促进规划工作更加科学、合理。要本着对得起历史、对得起人民的态度,将这项工作做好,让规划成为辉南未来时期发展的根本遵循。

  孙维良诚挚的希望专家们能够根据辉南的发展实际,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把辉南未来的发展方向写进规划,把群众的幸福生活写进规划,把美好生活的愿景写进规划,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够从规划中找到脚下的路,更要让广大群众看得到未来对家园美好期许,从而进一步指导好县城区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科学发展。

  专家们表示,将一定不负重托,全力完成好此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让这份规划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为辉南未来的发展留下一幅美好蓝图。(来源:辉南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