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沙河沿镇志愿者积极行动美化家园、绿化村庄

2020年05月26日15: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沙河沿镇组织机关及各村志愿者以“美化家园、绿化村庄”为主题积极开展种花种草、义务植树活动。在活动中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扩大村民生活的绿色空间,以实际行动提升镇村人居环境。打造绿树常青,红花常在、空气常新的美丽乡村。

“美化家园、绿化村庄”作为沙河沿镇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以“三有”即:路边有树、沟边有草、户前有花为标准,见缝插绿,改善环境,美化、绿化家园。活动以村屯为单位,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将闲置的河边、路边、村边等地块,统一规划,将村里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动员起来撒籽、种草、栽花、植树,齐心协力,为镇村环境改善奉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沙河沿镇将完成国道至沙河桥村、双山子村至路家村、乡道至一号山村、金山村至西屯社、杨家店村至小五队、河东村至河东水库、路家村至中心村,总计14.5公里,8000株云杉及果树栽种,22个行政村内的30万株花苗美化任务。(骆彬慧)

(责编:马俊华、谢龙)